终有弱水替沧海,再无相思寄巫山。
二qun⑧③②①⑥①⑧②零

至亲(一百三十六)

136.


  “那就是为师错了。”


  “不是……”


  在小孩眼里,高大伟岸的师父干什么都有道理,这层滤镜无时无刻给许明轩罩上光环,就算受了委屈,也会主动帮他找理由推脱,以便维护师父在自己心中的完美形象。


  “师父肯定懂得照顾好自己的,还是阿修添乱了……”


  许明轩也并非诚心道歉,既然说到这个份上,也不必否认。


  “那看来阿修该好好反省呢。”


  小孩一惊,突然觉得局面的发展不太对劲,自己的客套话怎么被当真了?他探头出来,大海冲上岸边的波浪朝他拍了过来。


     “虽然老师叫你好好照顾我,但可曾说过不让为师看书?”


  林修影当真把回忆翻了个底朝天,才找到准确的答案。“没说过。”


  许明轩步步紧逼,声音听起来不像先前那么温柔。“那阿修算不算乱用职权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小孩被噎得说不出话,急的都快跳起来,怎么轮到自己的不是了呢。


  许明轩跟他玩起了文字游戏,林修影哪能说得过他,有理的一方反倒占不了上风。


  “你……师父强词夺理!”


  许明轩一拽就把人按在膝上,这种怒意仿佛早有苗头。


  “我什么身份什么地位,还敢管我?还敢拿你师公来压我,说,你该不该打?”


  “什……什么身份?”


  “我是你师父。”


  “什么地位?”


  “我是一家之主。”


  言之有理。


  许明轩将人身子摆正,腰压的更低以便下手,声音自上而下。“今天的事别告诉你师公,不然现在你就要受皮肉之苦。”


  说话的功夫还把林修影不安分的双手捉来反剪到身后,尽是威胁。


  “原来师父也怕老师,哈哈哈……”


  这放肆的笑声让许明轩威严扫地没了往日雄风,本来没想真打,见小孩竟敢取笑他,便气急败坏地拍了下去。


  挨打也没止住林修影的笑声,直到pg上后知后觉传来阵痛感,这才老实。


  许明轩没想打疼他,也并不想搞屈打成招的那一套,见他没了动静就停手解了他的束缚。


  “师父怎么来真的呀……”林修影不但没起来,还委屈巴巴地抱住大头冲下时看到的那条腿。


  “阿修像是会告密的人吗,告诉师公我也捞不到什么好处,您不说我也不会嘛……”


  告诉师公干什么,让他替自己出气教训师父?那怎么行,保护师父还来不及,伤害的事更不会去做。


  巴掌这种即时的疼痛不一会儿就消散,只是留下了点点灼热感,不是很舒服罢了。林修影瞧着没有动静,认定不会再被呵斥,便借着机会放心大胆地揉,就是赖着不起来。


  许明轩把腿伸直将人轰下去。“别装了,我没使劲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彩蛋:许明轩:笑?那我就用行动找回场子(挽袖子)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8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卿不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