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有弱水替沧海,再无相思寄巫山。
二qun⑧③②①⑥①⑧②零

至亲(六)

6.

    轻轻的带上门, 悬着的心回到原位,呼吸走廊清冷的空气,脑袋乱作一团浆糊。

    摸着现在还有点泛红的左手,丝丝缕缕的酥麻还能清晰的感受到。

    林修影全然没有刚才的笑脸,凭什么打我。越想越气,后来直接骂了出来:“这老师神经病啊,还打人!”

 

     唉,倒霉,我还得洗盘子呢。

     那人看起来那么温柔,竟然打我!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,果然人不能看脸。

     林修影好像受骗了一样,满脸的抱怨。

 

     抬脚刚要下楼梯就听见后面“吱呀”一声。林修影脚下像抹了油,噌的一下蹿到了楼梯下面,躲到转角的白墙后。听着自己跑下来的回声,一股热浪涌上脸颊,突然觉得自己好蠢。

 

     太惊险了。谁知道他还会出来啊,跟个幽灵一样来去不定。

     许明轩回办公室取开会临时需要的报告,没想到遇见这么一出,耽误了这么长时间,大步携风奔向会议室。

 

     这是刚刚博士毕业的许明轩第一次任教。一向崇尚德育的他并不打算采用打人的方法来教育学生,但是又觉得林修影真的欠揍,所以没控制住。不过打完这熊孩子,气倒是消了。果然,生气就应该发泄。

     林修影算好时间,老师应该走远了,解除危机般吐了口气。融入来来往往的同学中。

 

     胸中憋着闷气,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老师打过我呢,你是第一个,行啊,敢打我,我一定要让你付出代价。

 

     林修影踩着预备铃进了班级,感受到值日组长恶狠狠的目光,便没回座位,迈上讲台,慢悠悠拿起湿抹布。

     一黑板的板书还没有擦。将抹布折了几折,拍到黑板上,手臂挥舞,绿色板面下的格子愈发清晰。这字不像是字,倒像是人,林修影越近越能感觉到它们在动,扭着纤细的腰肢,表演着什么节目,换了好几个方向看都是如此。

     抹掉那些印记,却又舍不得,把抹布换到左手拿着,干脆照着字的轮廓描了起来。组长没好气的喊他,让他快点。

     不想擦,不过没办法,留不住的。铃声准时响起,只好一把抹掉仅存的白色,将它们隐藏在抹布密不透风的缝隙之中。

 

     拍掉手上沾的粉笔灰,林修影撇撇嘴回到座位,意犹未尽。相比之下教案上的字更好看,毕竟可以久久的存着。

     世间美好都是转瞬即逝的。

     林修影在本上按照仅存的记忆划了起来,怎么都不像,生硬没有一点美感,像将要被扔进火坑的枯柴。拿笔勾掉,看向黑板,早已换了一种白色,半点也比不上他。什么时候能再看见这么灵动的笔迹呢。

 

     生物课不知怎的听见了个药字。左手兀的刺痛了一下,负面情绪海啸般汹涌而来,当夜挡不住。林修影脑海里突然蹦出来个金点子。

   

     趁着老师写板书时,林修影捂嘴,悄咪咪问认真记笔记的万泽喻,“同桌,你有泻药吗?我便秘要受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万泽喻差点笑出声,“哈哈,合着你下课这么长时间是去蹲坑了啊,中午回家我给你取,放学记得提醒我一下哈。”

 

     人群叽叽喳喳的说话声,自行车的铃铛声,汽车的喇叭声,混合在一起,像极了气派的交响乐。

     林修影每每想到放学后校门的的热闹场景便黯然神伤。看着一个个同学被家长接走,自己却无依无靠,孤单一人,从他们身旁路过,捕捉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,投去羡慕的目光。他好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一个等他放学的人,怎么可能?不能再做白日梦了,林修影顶着刺眼的阳光,加快了脚步,还有一堆工作要做。  

 

  “今天怎么来这么晚?”老板有些不耐烦,“今天工资扣一半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老师压堂了……”

    嘿,这孩子,真是撒谎成性。

 

    林修影很想骂他,但是人在屋檐下,哪有不低头,为了生活,忍了。

 

    左手早就不痛了,连一点痕迹都没留下,接触冰凉的水,竟觉得有些舒服。初秋的干燥,连水都是好东西。“早知道这玩意好使,上午我就直接去冲水不就不用疼了?”

 

    龙头里的水还在流,是那么义无反顾,奋不顾身。每滴水都来的光明正大,它纯净朴实,匆匆看了一眼人世间,呼吸一口新鲜空气,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完成他的使命,又落入黑暗的下水道,随波逐流。

 

     可我林修影,又该何去何从?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538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卿不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