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有弱水替沧海,再无相思寄巫山。
二qun⑧③②①⑥①⑧②零

至亲(三)

3.

      铁的纪律,磨练出钢铁般的意志。这是A中的军训理念。

      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,七天军训,带来的无疑是更多的痛苦和折磨。学生哀嚎一片,他偏偏还要去打工,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小心翼翼,生怕出错打碎盘子而得不到今天的工资。本以为老板是个好人,体谅他这个学生,谁知自己上班了就变了脸。还好,这地狱的一周林修影熬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虽然在家从没干过家务,但洗盘子还是会的,速度不快,却也成功的完成了任务,一个盘子也没碎。林修影终于有钱了,凭自己的能力吃了几顿热乎的饭菜,自己用辛勤劳动换来的果实还真就比平常的香。

 

      除了军训迟到过几次,被教官罚跑圈外,还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。

      开学的第一天正课,同学们满怀憧憬,个个精神抖擞,争取新学期新气象。林修影也想有个好的开始,摆好书本准备认真听课,但是太长时间不专心,致使现在无法集中注意力,三分钟热血后便恢复了他那吊儿郎当的样,待听不听的混时间,下课就疯了一样的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其实,他是被尿憋的。

 

     冲进卫生间,看见一个年轻男子在水池旁洗手,白衬衫,打了个精致的领带,侧脸很好看。那人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,浓眉微蹙,显然对他突然进来弄出很大声音有些不满。林修影从他身旁路过,嘟囔了句“看什么看?”男人洗完手轻轻甩了甩,拿起水池旁的书,再没看他,走了出去。林修影突然有种做错了什么事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男人的正脸,五官端正,文人独有的美。

 

      上完厕所的林修影还在回想那个男人,好像走的时候拿的是语文书,学校里除了同学不就是老师吗?

      看到男同学从隔壁的门走出,认命的看了一下脑袋上的牌子--男教师卫生间,老子进错卫生间了!林修影顿时脑袋嗡嗡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双手捂住微微发热的脸,天啊,好丢人,别是我班语文老师吧!这节不就是语文课么!

       林修影慌忙走进教室,胆战心惊的看着门口,心中默念:千万别是他啊。高跟鞋的声音由“噔噔”变为“哒哒”且渐渐清晰,同学们收到信号停止了交流打闹,林修影闭了眼睛。直到听见高跟踩到木质讲台的那一刻,林修影才松一口气,女老师没错了,肯定不是他了。睁眼一看,哦,这是班任啊,对哦,我怎么忘了自己的班任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了呢,哎,虚惊一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悦耳的铃声响起,班任止住嘴边未讲完的知识点,宣布下课。大课间,各班学生蜂拥而出,楼梯、走廊到处挤满了人。

   “该死,这破学校,还跑操,这是要累死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林修影灵光一闪,一个大胆的想法冒了出来,我可以躲起来不跑嘛,我真是太聪明了!于是林修影假装和同学们一起出去,实则悄咪咪躲进厕所,嗯,这次没走错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了眼表,快到时间了,林修影放轻脚步,回到了班级。

       马上进门的时候,一个人恰巧从隔壁班走了出来。空无一人的走廊回响着男人沉稳的声音,“你怎么不去跑操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去,怎么是他!

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,身体不舒服跟老师请假了。”林修影随便找个理由。

     “哦,好好休息。”看破不说破。

        林修影避开他的视线,化作一道闪电躲回班级。唉,怎么这也能碰见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是隔壁班八班的班主任--许明轩,A中新来的语文老师。二十四岁,在别人本科毕业的年纪,已是Y大文学系博士毕业,这是跳了多少级啊,真是个妖孽。

  

  

  语文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林修影站在班任刘薇的办公桌前,目光向后延伸便看见那个男人坐在她后桌,低头写着什么。“呵,原来是你告诉她的啊,这是报复我啊,不就是打扰你上个厕所嘛,记仇啊,这是个什么老师,呸,真狗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林修影,你第一天就敢不去跑操,胆子不小啊,你给我解释一下原因。”刘薇把笔扔在桌子上,生气的喘着粗气。

     “老师,我身体不舒服,就没去。”林修影答的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    刘薇声音又提了提,“你这样哪像不舒服的样子,装也得装的像一点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修影撇了撇嘴,一副你能把我怎么样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“回班级站着去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林修影内心毫无波澜,摔了办公室的门回班级,拿着东西站到了班级最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罚站这种惩罚对于林修影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,但不代表他不累。小学也总被老师罚,后来老师也管不了他了,所以干脆放弃他,拿他当空气。

 

     “还敢摔门!”刘薇气的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又好似倒霉的坐下。“唉,气死我了,刚开学就遇见带刺的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许明轩看着紧闭的门,无奈的摇了摇头,继续手中的工作。  

 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师出场了。 手动滑稽OwO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92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卿不染 | Powered by LOFTER